管理顾问:个案分享

管理顾问:个案分享

  • 管理顾问

资助出售单位销售计划的申请平台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于2019年第二季推出了一个电子平台,接受各个资助出售单位销售计划的申请,包括居者有其屋计划(居屋)、白表居屋第二市场计划(白居二)和绿表置居计划。市民可以通过桌面和移动设备提交申请,网上缴付申请费用及接收申请确认电邮。另外,业务流程精简后,白表申请人可以使用一份表格同时申请居屋及白居二计划下的资助房屋,而绿表申请人则可在申请表上选择是否愿意在该次销售申请未能成功时,将申请资料转至下一次销售计划,而无需再次递交申请。”

了解更多
loading
  • 管理顾问

屯门综合办事处一站式服务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於 2021 年 3 月在屯門兆麟政府綜合大樓設立了四層高的綜合辦事處,為不同類型的個人證件申請提供一站式服務,包括出生及婚姻登記、辦理香港身份證和各類旅行證件,以及訪港旅客的在港逗留期限延長申請,當中大部分服務以往只在屯門區以外的辦事處提供。”

了解更多
  • 管理顾问

自助服务站申领特区护照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于2019年5月在总部及全港各区办事处引入申请证件服务站。市民无需预约,便可于具有身份认证、拍摄照片、资料输入以及电子付款功能的自助服务站办理特区护照申请。"

了解更多
  • 管理顾问

检索和列印电子疫苗接种纪录

“卫生署优化其电脑系统,让卫生署人员能一站式检索和列印「香港儿童免疫接种计划」(下称「计划」)下的电子疫苗接种记录*。经优化后的电脑系统提供一个中央网上平台以检索完整的疫苗接种记录,有利于有效率地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申请人再无需分别前往各个服务单位(即家庭健康服务、学生健康服务及学童免疫注射小组),以获取「计划」下完整的疫苗接种记录。”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