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门综合办事处一站式服务

屯门综合办事处一站式服务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于 2021 年 3 月在屯门兆麟政府综合大楼设立了四层高的综合办事处,为不同类型的个人证件申请提供一站式服务,包括出生及婚姻登记、办理香港身份证和各类旅行证件,以及访港旅客的在港逗留期限延长申请,当中大部分服务以往只在屯门区以外的办事处提供。

 

经精简及重整业务流程后,家长现可于同一柜台以一张申请表,为其初生婴儿一站式同时办理出生登记及旅行证件申请。同样地,综合办事处亦提供一站式申领身份证及旅行证件服务。此外,办事处一楼设有多功能自助服务站,以便申请和领取香港特别行政区护照,与及登记澳门自助出入境检查服务。

 

屯门综合办事处一站式服务采用了以用家为本的设计。该处设有入境处辖下最大的婚姻登记礼堂,当中采用了高楼底的现代设计,而大楼的空中花园则为新婚夫妇提供极佳的户外摄影场地。另外,出生登记处亦设有育婴室、婴儿车停放处等设施,期望能为市民带来更佳体验。

计划下的精简措施主要在这些范畴带来改善

精简业务流程

精简业务流程

优化服务渠道

优化服务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