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綜合辦事處一站式服務

屯門綜合辦事處一站式服務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於 2021 年 3 月在屯門兆麟政府綜合大樓設立了四層高的綜合辦事處,為不同類型的個人證件申請提供一站式服務,包括出生及婚姻登記、辦理香港身份證和各類旅行證件,以及訪港旅客的在港逗留期限延長申請,當中大部分服務以往只在屯門區以外的辦事處提供。

 

經精簡及重整業務流程後,家長現可於同一櫃檯以一張申請表,為其初生嬰兒一站式同時辦理出生登記及旅行證件申請。同樣地,綜合辦事處亦提供一站式申領身份證及旅行證件服務。此外,辦事處一樓設有多功能自助服務站,以便申請和領取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與及登記澳門自助出入境檢查服務。

 

屯門綜合辦事處一站式服務採用了以用家為本的設計。該處設有入境處轄下最大的婚姻登記禮堂,當中採用了高樓底的現代設計,而大樓的空中花園則為新婚夫婦提供極佳的戶外攝影場地。另外,出生登記處亦設有育嬰室、嬰兒車停放處等設施,期望能為市民帶來更佳體驗。

計劃下此精簡措施主要在這些範疇帶來改善

精簡業務流程

精簡業務流程

優化服務渠道

優化服務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