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網站

相關網站

世界各地政府皆致力推行公營部門改革和在服務上推陳出新,務求改進公共服務。下列網站為香港和外國有關公營部門改革的例子。

 

 

香港:公務員事務局 - 優質公共服務

此網站以真實故事形式介紹相關部門的項目和不同部門或職系公務員的工作,闡述政府及公務員團隊如何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

https://www.servicexcellence.gov.hk/tc/index.html

 

 

澳洲:Public Service Commission of New South Wales Government

該部門為政府人員找出改革的機會,並就政府的政策創新和改革策略提出建議。

https://www.psc.nsw.gov.au/

 

 

德國:The Federal Ministry of the Interior

該部門推動公共行政、開放政府、服務效率等方面的持續現代化工作。

https://www.bmi.bund.de/EN/topics/administrative-reform/administrative-reform-node.html

 

 

紐西蘭: Public Service Commission

該部門的職責包括與政府機構合作以提供高質素的服務,並向政府就紐西蘭的公共管理系統提供建議。

https://www.publicservice.govt.nz/

 

 

美國: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

該辦公室負責監督和協調聯邦採購政策、績效和人事管理、資訊科技和財務管理,務求改善政府服務。

http://www.whitehouse.gov/omb/management

 

 

新加坡:Public Service Division of the Prime Minister's Office

該小組引領公共服務變革,推廣最佳實務,訂定培育公共服務領導人才的政策,並就著長遠策略問題提出建議。

http://www.psd.gov.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