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顧問:個案分享

管理顧問:個案分享

  • 管理顧問

資助出售單位銷售計劃的電子申請平台

“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於2019年第二季推出了一個電子平台,接受各個資助出售單位銷售計劃的申請,包括居者有其屋計劃(居屋)、白表居屋第二市場計劃(白居二)和綠表置居計劃。市民可以通過桌面和移動設備提交申請,網上繳付申請費用及接收申請確認電郵。另外,業務流程精簡後,白表申請人可以使用一份表格同時申請居屋及白居二計劃下的資助房屋,而綠表申請人則可在申請表上選擇是否願意在該次銷售申請未能成功時,將申請資料轉至下一次銷售計劃,而無需再次遞交申請。”

了解更多
loading
  • 管理顧問

屯門綜合辦事處一站式服務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於 2021 年 3 月在屯門兆麟政府綜合大樓設立了四層高的綜合辦事處,為不同類型的個人證件申請提供一站式服務,包括出生及婚姻登記、辦理香港身份證和各類旅行證件,以及訪港旅客的在港逗留期限延長申請,當中大部分服務以往只在屯門區以外的辦事處提供。”

了解更多
  • 管理顧問

自助服務站申領特區護照

“入境事務處(入境處)於2019年5月在總部及全港各區辦事處引入申請證件服務站。市民無需預約,便可於具有身份認證、拍攝照片、資料輸入以及電子付款功能的自助服務站辦理特區護照申請。"

了解更多
  • 管理顧問

檢索和列印電子疫苗接種紀錄

“衞生署優化其電腦系統,讓衞生署人員能一站式檢索和列印「香港兒童免疫接種計劃」(下稱「計劃」)下的電子疫苗接種記錄*。經優化後的電腦系統提供一個中央網上平台以檢索完整的疫苗接種記錄,有利於有效率地預防和控制傳染病。申請人再無需分別前往各個服務單位(即家庭健康服務、學生健康服務及學童免疫注射小組),以獲取「計劃」下完整的疫苗接種記錄。”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