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創嘉年華」展示社創基金十年工作成果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出席「社創嘉年華」並主持「社創基金十周年慶典」
日期

24-26/11/2023

2023年是社會創新及創業發展基金(社創基金)成立的十周年,基金在今年較早前已陸續推出一系列活動,與市民一起回顧工作成果,攜手迎向未來。當中的重點宣傳活動「社創嘉年華」已於2023年11月24日至26日於中環街市舉行。「嘉年華」以「創新創效助扶貧」為主題,設置近20個攤位,展出多項應對社會需要的創新產品、服務和解決方案,此外,亦透過工作坊,讓公眾親身體驗社會創新如何幫助有需要人士。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於11月25日出席「社創嘉年華」並主持「社創基金十周年慶典」時表示,社創基金的工作成果有目共睹,包括已支持超過500個社創項目,照顧不同基層社群的需要,並加強本港扶貧工作。當日其他主禮嘉賓包括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局長孫東教授、社創基金專責小組主席李正儀博士、勞工及福利局副局長何啟明、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以及效率專員兼社創基金專責小組秘書處秘書長蘇貝茜。

 

另一項宣傳活動社創巡迴展亦已於11月24日至30日於中環街市二樓舉行,重點介紹協創機構創新計劃、旗艦項目和多個主要項目,並展出數個創新項目的產品的實物或模型。

 

欲知基金十周年及相關活動的更多資訊,可瀏覽社創基金十周年專題網站